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安集团总部年内迁厦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5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三安电子生产线一片忙碌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三安集团获悉,三安集团已决定今年内将总部从安溪搬迁至厦门,扎根于厦门这个适合“总部经济”发展的城市。

  三安集团投资的高科技项目三安电子在厦门获得迅速发展,这促使集团决策层做出了移师厦门的决定。走入位于岭兜的三安电子厂房,如同进入一个大型实验室。工作人员穿戴得如同生化战士一般。在进入厂房前,每个人都必须进入一个电话亭般的吹风室,吹去身上的灰尘后,才能入内。

  在四台由国外引进的MOCVD设备前,工作人员显得比较悠闲。这些每套耗资300万美元引进的机器能自动装片、送片、抽真空,并将外延片伸展后送入反应炉。在反应炉内,原子按照一定规则重新排列,制成可切割为芯片的外延片。工作人员需要做的,就是在电脑前专注地监控这一切,观测显示屏上跳动的复杂参数。

  在另外一个工作间里,拇指粗细的机械手来回摆动,准确地把一粒粒直径只有头发丝粗细的芯片抓起,按照波长和亮度进行分类。瓶盖大小的面积就有上万粒芯片,不知疲倦的机械手只要2个小时就能把它们一一归类。春节期间,三安电子的生产线一直忙碌着,来自海内外的订单源源不断。

  三安电子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光电材料生产企业。去年产值已超亿元,今年正式投产后,产值将超3亿元。

  目前三安电子可以月产芯片1.5亿粒,产品整体性能在国际上处于中高档水平。今年,三安集团、思明国投以及外商共同投资的安美光电公司将动工建设,位于三安电子一侧的安美光电公司规模更大,预计在3至5年内,年产值将达60亿元人民币。

  (蒋艺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