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桐乡“素质立警”打造治安绿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59 浙江日报

  记者 朱海兵 褚定华 通讯员 郁欢 2004-2-1

  本报讯(记者朱海兵褚定华通讯员郁欢)2003年岁末,桐乡市濮院镇发生一起两人被害的凶杀案,现场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侦破难度非常大,但桐乡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30个小时内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了。

  像这样快速侦破案件在桐乡市已是常事。但对那里的老百姓来说,最受鼓舞的是去年第四季度发案数比第三季度下降了12%,而破案数又上升了13%。

  桐乡市经济发达,但流动人口多、过境犯罪案件多,治安形势严峻。为适应新形势,自去年6月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对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花大力气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向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

  桐乡市公安局首先对中层干部按新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培训,专门组建警官执法教导队,分批抽调各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到法制科学习依法办案、到督察队体验文明办案、到刑侦大队体验高效办案。与此同时,他们安排一时难以适应的民警到培训中心强化培训或“跟师学艺”。一时间,民警们学习业务理论和办案技能蔚然成风。

  通过全方位的教育和培训,广大民警能运用网络等新技术、新手段开展快速有效的执法工作。去年10月初,桐乡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办案民警通过网上排摸和核查,在杭州一家小旅馆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举侦破作案20多起,遍及苏南、上海、浙北等地的盗窃串案。去年9月以来,该局已通过网上破案970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