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肉类产品市场不愁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13 每日新报

  新华社电我国内地一些地方发生禽流感疫情以来,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全国市场的肉类产品市场监测,以确保市场供应。

  各地商务部门积极加强市场监测,除36个大中城市继续实行生活必需品市场信息每日报送制度外,发生疫情的省区将监测范围扩大到地级市,大型超市和社区超市增加了报送白
条鸡市场信息,特别是严防疫区畜禽鸟及其产品进入非疫区市场销售。目前,各地正在加快制定、完善肉类产品市场供应应急工作预案,建立健全畜禽产品地方储备制度,并做好替代品货源的组织工作,一旦发生肉类产品市场异常波动,将适时组织市场调控,维护市场稳定。

  各地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机构严格把关,加强对禽鸟屠宰加工及禽产品加工企业的监督管理,严防禽流感疫区的禽鸟及其产品进入加工、销售环节。在疫情解除之前,农业部门划定的疫区范围之内有关禽类及其产品的加工企业已停止生产,已经生产的有关产品就地封存。检验检疫部门已暂停接受广西、湖南、湖北3省(区)的出口禽鸟及其产品的报检;对尚未离境的上述地区出口禽鸟产品海关不予放行。有关出口许可证发证机构暂停签发来源于广西、湖南、湖北等省区的活鸡、鸡肉产品的出口许可证。

  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已确定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地区,立即关闭活禽及其产品市场,停止活禽及其产品交易活动,并严密监控疫区周边市场的活禽及其产品交易动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活禽及其产品行为,同时想方设法确保市场供应。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还强化对疫区与非疫区接合部的市场巡查,制止疫区的活禽及其产品流出疫区;对非疫区不符合活禽及其产品经营条件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对抗拒执法的,坚决予以打击。非疫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也保持高度警惕,通过制定市场监管预案,建立市场预警机制,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