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救济慰问灾民喜度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29 黑龙江日报

  矫海 孟宇宏

  本报讯 猴年新春佳节,灾区群众过得怎么样?正月初五,笔者在全省八个重灾县之一的富裕县进行了采访。

  二道湾镇平安村年逾花甲的李奎家,去年是灾区内受灾最重的一户,他承包的100多亩
地只打了几袋瘪苞米。秋后一算账,亏损了一万多元。就在这节骨眼儿,省委书记宋法棠,副省长申立国来到李老汉家,不仅鼓励他增强抗灾自救的信心,还给他送来了上千元的慰问金和白面、大米等年货,使李老汉家这个年过得格外有滋有味。

  忠厚乡蓬生村长安屯年过古稀的赵庆禄老汉家,是一个特殊的受灾户。去年,不仅遭到了春旱、秋涝等一连串的自然灾害袭击,而且家中又失了一把火。就在赵老汉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乡领导为他们带头捐款,还请示民政部门给予救济,同时又给安排建筑队帮忙建起了新房。春节前,乡、村又给解决白面、大米和部分救灾款,赵老汉高兴得不得了。

  据了解,春节前,该县领导率各级干部带着扶贫金、带着慰问品深入灾户走访慰问,保证灾民都快快乐乐地过大年。有的灾民还自动组织起了秧歌队,到县、乡政府扭起了大秧歌。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