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台河农村妇女辅业收入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29 黑龙江日报

  孙晓梅 侯树云 记者 鲁贺

  本报讯 七台河市桃山区桃南村的李娟看着一个个鸡蛋,常常乐得合不拢嘴。因为就是这些鸡蛋每月为她换回了5000多元的纯收入。

  李娟是村里一名老党员的妻子,家里并不富裕。在市妇联的“双培”贷款扶持下,把
庭院经济发展得红红火火,一个人养蛋鸡4000余只、笨鸡500多只,每天产鲜鸡蛋200多公斤后,她家的小日子也在这一筐筐圆圆的鲜鸡蛋中滚足了红运。

  与桃山区毗邻的茄子河区铁山乡创新村农民蔡小杰,听到鹿鸣就兴奋,她家精心饲养的300多头梅花鹿,每年可为她家创收40多万元。蔡小杰不仅鹿养得好,还在妇联“双培”贷款的扶持下,办起了小型鹿茸加工厂,使她的鹿产业越做越大。

  像李娟、蔡小杰一样走“畜牧兴家”道路的农村妇女,在七台河市有5万多人,占农村有劳动能力妇女的80%以上,这些妇女创造的辅业经济效益占该市农村辅业经济总量的70%多,农村妇女争相挑起了主辅换位大梁,尝到了辅业发家的甜头。

  七台河市农村妇女靠“畜牧兴家”与该市营造好环境密不可分。2003年该市出台了十二条养殖用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各区(县)政府也分别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仅2003年该市用于畜牧业的无息贷款就达1000万元,市妇联利用“双培”贷款,把家庭富裕的农村妇女养殖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农村贫困女党员培养成养殖富户,有89位从事养殖业的农村妇女通过“双培”贷款的扶持,成功致富。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