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遇持续干旱 四大江河水位剧降可能影响春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羊华 通讯员 粤水婷) 持续干旱使西江流域水位连创历史新低,这是昨日广东省水文局提供的水情资料显示的。有关专家指出,眼下“立春”在即,春耕大忙很快来临,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显得尤为迫切。

  据了解,这次干旱蔓延范围大,具有流域性的特点,上游广西省干旱严重。昨日记者致电西江上游广西境内梧州水文站,接电话的黄工程师告知,日前梧州水文站水位跌至1.
79米以下的没有记录低位,突破了1902年4月1日西江梧州段水位1.90米的原有最低记录大关,创下梧州有水文历史记录100多年来的历史新低。

  与此同时,水文专家还告诉记者,虽然近日广东各地分别有降雨,但从广东省水文局提供的水情资料看,北江流域清远水文站的水位为5.13米、东江流域惠阳水文站水位为3.78米、韩江流域潮安水文站水位为5.7米,均属于历史同期低值水位。

  专家认为,眼下“立春”在即,春耕大忙很快来临,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显得尤其迫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