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猴恭贺新春悟空祝福沈城 市民彩灯加盟南湖灯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5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1月31日,40盏构思精巧、做工精细、造型各异的彩灯,加入了南湖公园灯展的行列,落户南湖公园“鱼跃荷香”院内。这些彩灯,均出自解放军官兵、和平区居民之手。

  当天下午,记者在南湖公园“鱼跃荷香”院内看到,宫灯、西瓜灯、猴灯、走马灯、桃灯、地球仪灯等,琳琅满目地悬挂在树木之间,情趣盎然。院东侧,一名战士正在一个“华表”状彩灯上进行最后描画。

  “华表”状彩灯高7.5米,直径0.66米,顶端的“孙悟空”手搭凉棚远眺;一龙、一凤缠绕在状若“如意金箍棒”的圆柱上,缓缓转动。彩灯两侧竖立着对联:“东方巨龙腾现文明风范,九州神凤鸣唱华夏和音”。这个精美的彩灯,是沈阳军区某部与园路街道办事处八一社区联合制作的。

  据了解,沈阳军区某部与八一社区是军民共建单位。和平区文体局向各个街道办事处征集彩灯后,沈阳军区某部主任刘玉东等官兵便精心创作了这个彩灯,然后焊制了彩灯骨架。八一社区服装加工点夏继军,放弃回南方老家过年,剪裁了彩灯的“外衣”、龙、凤、孙悟空;社区内的党员、干部10多人,用了半个多月缝制彩灯;苏家屯区文化馆退休干部吴启尧执笔,将彩灯上的龙、凤、孙悟空等描画得栩栩如生。

  据和平区文体局有关人员介绍,这新增加的40盏彩灯是和平区20个街道办事处、143个社区捐献的,大多由居民构思创作、自己动手制作,体现了居民们热爱美好生活的情素。悬挂在“鱼跃荷香”门口的一盏彩灯,造型小巧玲珑,十分可爱。据介绍,这盏彩灯的主人,还打算把彩灯申报吉尼斯纪录呢!邱宏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