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辛集皮革产业外贸出口实现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2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马健 记者张小林)近日,辛集市传来喜讯:该市皮革业去年创汇3.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07%,历史悠久的传统产业实现了产品质量与国际同步、企业规模与市场互补、产品销售与世界接轨。

  皮革业是辛集精心打造的“中国皮都”城市名片。为创皮装精品,他们与北京服装学院联合建起了皮革服装研究所,与西北轻工学院、四川大学联合设立了实验基地,聘请国内
外20多位著名专家、教授担任技术顾问。同时,市里还专门设立了产品创新奖,鼓励企业出精品、出新品,每年都有10多家企业获此奖励。

  为提高知名度,该市大力实施“靠质量育名牌,靠名牌壮皮都”战略,在皮革行业大力推行皮革制品国家标准,并设立了省级皮革质量检测中心,强化了对产品质量的监督和检测,使皮革产品质量与国际市场接轨。目前,已有20家企业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35个品牌的皮装获准佩挂中国真皮标志,4家制革企业通过了生态皮革标准认证,其中“西曼”、“束兰”皮装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十大衣王”称号,“东明”、“腾跃”革皮荣获省名牌产品称号。

  规模是扩大外贸出口的坚实基础,为此,该市规划并重点建设了皮革商业城和制衣、制革工业区,重点发展出口皮革服装、高档布服装、医用防护服等,引导企业发展牛皮家具革、汽车革等新兴产品。两年来,共吸引37家企业入区建设,总投资达4亿元,促进了整个皮革业的发展壮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