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汇康桥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后 上海处置果断防治严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6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薄小波报道

  本报讯昨天上午,南汇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在该区康桥地区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以及采取紧急措施进行处置的情况。

  1月29日下午2时许,南汇区畜牧兽医站接报,康桥镇怡园村外来养殖户许生伟承包养殖的鸭子相继有200多羽死亡。区兽医站迅速按应急预案要求,派员赶赴现场进行临床诊断,对病死鸭子进行剖检,并抽取了28份活禽血样直送市畜牧兽医站疾病诊断中心进行血清学检测。经初步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病例。

  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后,上海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市区两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指导处置工作,并传达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禽流感防治工作的指示。29日当晚,南汇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当即发布封锁令,在疑似发病点3公里半径内实行全面封锁,在各道口设置封锁线进行封堵管制,确保禽类(禽产品)不进不出。连夜组织人员对疑似病例发现点附近的3.5万羽禽类全部扑杀。次日,又在半径3公里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检查,对该地区不少于30万羽的所有禽类进行扑杀、消毒,实施无害化处置。区卫生防疫部门对发病点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的CDC检测和流行病学观察。对扑杀禽类进行补偿的工作已着手组织实施。目前南汇疑似禽流感病例发现点和周围地区社会秩序稳定,人心安定,生产生活正常进行。

  另悉,上海已启动了防治禽流感的应急预案,采取最严格措施,坚决制止疫情蔓延。昨天起,上海统一组织已派出10个小组分别赶赴10个区县检查禽流感防治工作,进行一线督查。检查重点包括各级组织防疫管理措施到位情况,家禽强制免疫落实情况。据了解,到昨天为止,市畜牧兽医站已发放1400多万毫升禽流感疫苗。有关防治物资也已陆续调配到位,仅消毒防护服就增加到2万套。

  据记者随机调查,各菜市的鸡摊严把进货关,鸡贩每天都须持当日检验的合格证明才能售鸡。图为南昌路农贸市场的摊主昨向记者出示当日的证明。

  本报记者谢震霖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