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站将出现中央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6 东方网-文汇报

      周边地区发展规划“敲定”,以建设新型城区为重点

      记者田玲翠 通讯员袁昭宇报道

      本报讯 上海南站周边地区的发展战略规划近日“敲定”。这项规划改变了以往只为火车站建配套设施的传统思路,而是以城区和人为中心,一座中央公园和林荫大道将崛起在南站中部。

      据了解,整个规划的实施将分三个阶段,到2005年底,北部的商务区域将具雏形。规划范围为:北至沪闵路,南到石龙路,东抵龙吴路,
西面紧靠上海南站,总面积达2.17平方公里。与传统火车站周边地区相比,这个规划有三个不同点:

      规划的重点从单纯建火车站转向建设新型城区。传统的火车站建设大都以火车站为中心,周边地区配套建一些旅馆、饭店、商店等设施。而南站规划则以建设新型城区为主,在这里既有适合居民居住的住宅,又有商务、会展、旅游、金融、中介、信息等设施,是一个适合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型城区。

      传统火车站周边地区考虑流动人口居多,对道路交通的建设考虑较多。但在把南站建成新型城区的宗旨下,周边地区除要建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外,更注重人的各方面需要。这里办公楼与水景相伴,居住区与中央公园为邻,火车站只是这个新型城区向外辐射的窗口。

      以环境为重,建设景观城区。南侧的居住区域与上海植物园相连,中部为中央公园,北部以商务为主。整个区域空间呈北高南低的大斜坡,北部的沪闵路楼房占据最高位,由北向南逐渐降低,站在沪闵路的楼顶能看到植物园,让更多的人享受绿色。为了展示上海南站的空间景观,在石龙路、沪闵路等3条干道上辟出空间景观通道,使人们能远观南站独具魅力的天际轮廓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