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度重视无意识浪费能源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国实习生李建)不看电视、不听音响、不用电脑,但只要这些电器的插头没拔出来,它们仍在悄悄消耗着电能。据测算,每年重庆为此浪费的电能高达2.4亿千瓦时。日前,重庆市电力公司节能专家发出倡议:弯弯腰拔插头,分分钱勤节约,点滴之间做贡献。

  根据我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的一项调查发现,我国城市家庭平均每天的待机能耗为0.
36千瓦时,相当于使用一盏15瓦至30瓦的长明灯。一年下来,每户人家的待机耗电量为131.4千瓦时,折合人民币近60元。

  重庆市电力公司节能专家据此分析:去年重庆居民用电户数(合表分户数只计及总表)为183万户,实际用电量为30.5亿千瓦时,那么每年全市的待机能耗为2.4亿千瓦时,约占实际总用电量的1/13,折合人民币为0.96亿元。如果加上企事业单位在办公中产生的待机能耗,数字将更加惊人。

  节能专家认为,目前,很多企事业单位和消费者并没有对待机能耗这种“无意识浪费能源”现象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关注,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尽量减少待机损耗已势在必行。

  据介绍,重庆市今年电力最大负荷660万千瓦,但目前全市的装机容量为478万千瓦,电力缺口为182万千瓦。因此,大力倡导节约用电显得非常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