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疾管局长”:未来几周到半年内可能出现人传人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疾管局长”苏益仁最近深入东南亚国家,了解禽流感疫情。苏益仁31日回台,非常忧心,他担心禽流感病毒会变种,未来几周到半年内,可能出现人跟人之间传染的疫情。若是台湾发现新病例,将立刻激活负压隔离病房,把防sars机制,整套拿出来实行。

  苏益仁这一趟东南亚之行,收获不少。首先,他在越南发现一家4口感染禽流感的案例
。苏益仁说,在越南,养鸡的人没得禽流感,反倒是买鸡回家,杀鸡,吃鸡的人得禽流感,他认为,禽流感不只是空气传染,也会接触传染。他更进一步发现,越南疫情感染年龄层大约是6、7岁,潜伏期平均5天,因此台湾半年内将研发新疫苗,专门给10岁以下小朋友使用。

  苏益仁更担心的是,禽流感病毒可能会变种,也就是病毒加病毒,重复感染,而且有可能人会传染给人,他最担心的是,台湾半年内会爆发疫情,未来几周到半年内都是高度警戒期,必须采取高规格防疫;若是发现新病例,将立刻激活防sars措施,把防sars这一套,套用在防禽流感身上。

  除此之外,也将加强机场防疫,以及发烧检测,也将跟疫情较严重的越南保持联系。(佐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