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会巨头聚家乡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20 温州都市报

  黄敏 张建军

  本报讯昨天下午,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会长新春茶话会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刘奇向异地创业的温州商人拜年,并说:“温州的建设离不开在外温州人的支持,家乡的政府和人民一直牵挂着你们。”

  李强向各温州商会会长介绍了2003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新一年的发展任务。他说,去年是温州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取得重大成效的一年,社会经济和各项事业均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尤其是去年举行的“世温会”和“轻博会”,众多的温州商人回乡出力,功不可没。2004年,是我市全面落实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实施“一港三城”战略的重要一年,实现全年发展目标需要全社会力量的支持。他向在座的各地温州商会会长提出希望,发挥各地商会的作用,塑造温州人品牌,促进温州人经济转化为温州经济,推进“一港三城”的新一轮改革发展。

  目前,全国各地共有温州商会76个以及6个温州商会筹备组,在外创业的温籍商人有160万。

  据不完全统计,在春节的前5天,在外温州人通过银行系统汇入温州市的资金日均8000多笔,汇入金额达22.3亿元;通过邮政部门汇入金额也有数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