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93户居民停气3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39 南方日报

  广州翠馨华庭擅自拆移煤气管

  993户居民停气30小时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戴伟军)省委、省政府再次强调要安全使用燃气后,广州市翠馨华庭仍擅自拆移楼栋煤气管道,造成993户居民近30小时无法使用管道煤气。直
到煤气公司组织抢修后,于昨日下午16时许才恢复供气。

  据了解,前日下午约14时,广州市煤气公司接到翠馨华庭用户煤气停气的电话投诉,随即派员到现场检查。结果发现,该住宅小区擅自关闭煤气调压柜,对小区六条直径为87毫米的户外煤气管进行切锯、安装、迁移,造成该楼盘993户的用气被私自切断。另据悉,该小区的施工并未经煤气公司许可,施工单位也不具备燃气施工资质。

  煤气公司当即组织抢修,因涉及六条煤气立管,加上要重新对小区900多户使用管道气的家庭逐一进行试压、置换,确保安全后才能点火。因此,直到昨日下午16时才基本恢复供气。

  《城市燃气安全管理规定》明文规定:更改迁移煤气管道,必须向燃气经营企业申请,并由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燃气处负责人认为,翠馨华庭擅自迁移改动煤气管道,是一起严重违反有关法规的事件,该处高度关注此事,并将根据有关法规进行处罚。这位负责人强调,市民有需要对煤气管道进行改管的,可以向燃气经营企业申请,并请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以确保安全。

  广州市煤气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擅自迁移改动煤气管道的事件时有发生,但以户内煤气管道为主,类似这次竟然擅自拆移户外大管径煤气管道的事件还是首次发现。这位人士指出,这些行为给市民的用气安全和稳定带来安全隐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