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枪制服天桥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39 南方日报

  广州便衣铁警寒风中伏击两昼夜

  网枪制服天桥抢匪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王勇 朱华)前天清晨7时许,广州铁路警方通过两昼夜守候伏击,在广州火车站人行天桥上,一举抓获了一个在春节期间专门抢劫天桥上过往
旅客和群众财物的抢劫犯罪团伙,当场抓获正在实施抢劫的团伙成员6名,彻底捣毁了这个犯罪团伙。

  自今年春节大年初三开始,广州火车站派出所连续多天接到报案:在广州火车站人行天桥上被多人围抢,部分旅客携带的财物遭到抢劫。特别是在年初六、年初七两天,在该天桥上连续发生抢劫案件。

  广州铁路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实施抢劫的歹徒人数有5人—6人,实施的手法都是采取前面有人阻拦,后面上人掐脖子然后多人上前围攻实施抢劫,实施的时间多在傍晚和清晨。对此,从年初七下午开始,8名便衣警察对该天桥把守两头,对桥面实施24小时的监控,连续两天两夜冒着刺骨的寒风伏击守候。

  前日清晨7时40分许,一名手提着行李的旅客走到天桥中部时,被6名歹徒围抢,守候在天桥两侧的便衣警察迅速冲上天桥,分别朝6名歹徒扑去。其中抢得钱包的高个子歹徒一边顽抗一边将抢得的现金从桥上撒向桥下,便衣警察迅速掏出网枪射向该歹徒,被防暴网紧紧网住的歹徒束手就擒。其余5人也被制服。

  随后便衣警察从6人的身上分别搜出了大量的各式女式钱包、女式手机和金戒指、金耳环及各种信用卡等物。通过初步审讯,这伙嫌疑人年龄在28岁—40岁间,是来自四川、安徽、江西、河南、内蒙古及黑龙江等地。6人对春节期间结伙在广州火车站天桥上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