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工:视学习为生活第一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李京华、牛爱民)一向远奢侈,慎交友,酷爱学习的方工,在春节期间依然视学习为生活第一需要。

  “好不容易有这么一点时间,我要享受一下学习的快乐。”方工说:“我所以能够成长为比较熟练的检察官,是仰仗多年来自己始终保持挤时间坚持学习的习惯。”

  节日里,方工像往常一样将自己的心得写成3篇杂文,其中一篇《谈迷信》中写道:常常见到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见庙即拜佛,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现象。原河北省副省长丛福奎这个贪官,竟把个人命运和政治前途寄托在“大师”的预测和老佛爷身上,结果由精神空虚演变为政治上的蜕化变质,进而大肆受贿等。

  熟悉方工的人都知道,方工最大的爱好是回到家里静心读书。他涉猎广泛,除了学习政治理论,还包括法学、历史、古典文学、科技和经济等方面,光写下的学习心得体会,就有近百万字之多。

  已经走上领导岗位的方工,仍然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探讨和提出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他曾在《人民检察》《法学杂志》《北京检察》等刊物上发表业务、调研文章30多篇,在《检察日报》《中国监察》《是与非》等报刊发表稿件20多篇。23年来,他积累的法律法规的剪贴集,有30大本。

  2003年,方工在其检察院推出一系列检察业务新举措,包括“检察干警八条禁令”等,其中,向社会公开承诺:从11月17日起,群众控告申诉的接待时间可以自己定。

  “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扎扎实实做事,公公正正执法”是方工的座右铭,也是方工的真实写照。25年来,方工始终战斗在审查起诉工作第一线。他经手主办或参与经办过3000多件刑事案件的审查和起诉,从没有出现过一起错案,有效地惩治了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方工的办案经历中,无论是举世瞩目的大案要案,还是普通的刑事犯罪案件,他都是一丝不苟,以自己严谨、勤奋的工作,维护了法律的公正、神圣与尊严。

  “每次办案,我既有一种庄重的使命感,又有一种如履薄冰的谨慎。”方工说。了解方工的人都清楚,方工早已将依法治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融化为对法律的忠诚和对本职工作的极端热忱,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责任感。他深知,作为一名国家执法者和一名司法机关的领导干部,就必须坚持执法为民,始终如一以“三个代表”要求自己,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