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群阳光学子对小偷说:你应该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33 都市快报

  桐庐徐伟清来电:我是个孤儿,也是2003年利群阳光学子,现在在浙师大读大一。27日我在桐庐分水汽车站上车的时候,钱包里的皮夹被扒手偷走了,皮包里面有1100块钱,这些钱都是社会各界资助我上大学的一学期生活费,钱包里还有一张身份证。我觉得,他(小偷)应该忏悔。

  记者李向阳了解报道:徐伟清被偷生活费之后,无可奈何地呆在桐庐的阿姨家———
阿姨是桐庐一家银行的小工。他的父母,早在他5岁和8岁的时候就先后病逝。他靠亲戚和朋友完成了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业。2003年,徐伟清以超过浙江省重点线26分的成绩考入浙师大,学习计算机专业。浙师大每年的学费是6000多元。考上大学的时候,徐伟清获得都市快报与杭州利群合办的阳光学子活动的资助,一次性拿到了5000元的资助。除此之外,徐的经济来源是桐庐供电局团委的资助,每年有2000元。

  这次被偷的生活费来自阿姨、外婆、朋友以及他已经没有任何亲人的家乡———桐庐分水镇儒桥村村委会。一起被偷的还有徐伟清的身份证。

  在徐伟清的眼里,小偷偷走的不仅仅是钱包,更偷走了社会对他的关爱。“他(小偷)应该忏悔。”徐伟清说。

  忏悔,这是个深沉、鼓励人自省的词语,但徐伟清无法得知,那个应该忏悔的人究竟在哪里。那个应该忏悔的人,是否意识到社会关爱的力量。

  “我希望他(小偷)不要用我的省份证去干坏事,最好去公安机关自首。”

  徐伟清的打算是,2月1日回到学校,先办一张新身份证。至于学费生活费的问题,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学校里有十多个打工的名额,已经分出去了5个。如果自己能争取到一个名额的话,日子会好过很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