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粤两地又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34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农业部31日接到报告,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广东省潮安县两地相继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两起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扑杀和强制免疫措施,并向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送交了病料,疫情已得到控制,尚未发现人员感染。

  农业部即向上述新发生疫情的地区派出了督查指导组,督促并协助地方扑灭疫情,落实各项防治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有关部门及时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香港、澳门方面通报了疫情。

  新闻链接印尼宣布禽流感为全国性瘟疫

  据新华社据印尼当地媒体31日报道,印尼农业部长本加兰·萨拉吉1月30日在国会农业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宣布,鉴于印尼禽流感疫情日益严重,政府宣布将禽流感列为全国性瘟疫,号召全民行动,积极预防。

  萨拉吉说,禽流感已造成印尼全国数百万只鸡死亡,累计损失约7.7兆盾(约合9.5亿美元),同时还造成125万人失业。他说,面对这种危机如不尽快采取紧急行动,经济损失和失业人数还会继续增加。印尼25日正式宣布该国暴发禽流感,目前全国有10个省份约400个养鸡场遭到禽流感袭击,但印尼迄今还没有发现禽流感患者和疑似患者。

  泰国将大摆鸡宴

  据新华社为解除泰国人目前不敢吃鸡肉、鸡蛋的心理,泰国政府将开展吃鸡促销活动。

  总理他信在1月30日召集农业部、卫生部等有关内阁成员和鸡禽营业者开会,商讨禽流感疫情对策。他们认为,当前的主要问题之一是人们不敢食用鸡肉、鸡蛋,给养鸡业带来困扰。

  为解决上述问题,泰国政府将和人民一道开展鸡类食品促销活动。这次会议决定,从2月2日至7日在泰国全国举办“推动食用鸡肉周”活动。在曼谷著名的王家田广场还将举办“吃鸡音乐会”,届时将大摆鸡宴。

  据报道,因禽流感疫情,泰国养鸡业受到严重打击,目前的鸡肉和鸡蛋销量还不到以前的10%。越南欲在一个月内消灭禽流感

  据新华社据越南当地媒体1月31日报道,越南总理潘文凯要求各禽流感疫区政府认真落实各项控制措施,迅速扑杀染病家禽,严禁地区之间的家禽运输,争取在2月底之前消灭禽流感。

  潘文凯1月30日在一次禽流感防治特别会议上说,禽流感防治是越南当前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他要求国防部、公安部和交通部加紧与各省市配合,设立更多的检查站,以断绝地区之间的家禽流通渠道,直到疫情消除为止。

  据越南中央电视台1月31日报道,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的44个省市发生了禽流感疫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