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今施行新卫生条例 城区乱吐乱扔最高罚2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4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 江世虎 胡荣) 从今日开始,对在城区乱吐痰乱扔烟头者,除批评教育外,有关部门可对其处10元至200元罚款。

  经过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湖北省爱国卫生条例》从今天开始正式实施。

  《条例》中规定,有下列违规行为者,将由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采取补救措施予以清理或清除,并可对相关责任人处以警告,以及10元至200元的罚款。

  城区的街道、广场、绿地、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场所,如果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垃圾、污水、粪便,乱扔烟头、纸屑、瓜果皮(核)、口香糖和食品包装废弃物,以及在建筑物、公共设施上随意涂写、刻画或未经批准随意张挂、张贴等。还有,在城区内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禽家畜,携带、遛放的宠物随地便溺不予清理者。

  《条例》同时指出:严禁携带犬(猫)等宠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室内公共场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