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十年我国海平面“涨”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李斌)日前刚刚公布的《2003年中国海平面公报》透露,未来3至10年内,我国沿海海平面“涨”势依旧,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而在沿海1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天津沿海海平面的“涨幅”将一路领先。

  具体而言,2006年和2013年,我国沿海平均海平面将分别比2000年高10毫米和28毫米。天津沿海海平面上升幅度将在沿海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一路“领跑”,其2006年和2013
年的沿海海平面将比2000年分别高29毫米和57毫米。而浙江、上海和山东也将成为海平面上升幅度较大的“大户”。

  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是全世界在21世纪共同面临的一道难题。作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国家海洋局对我国沿海海平面变化进行了长期监测,并在综合分析评价监测资料的基础上编制了海平面公报。

  “我国沿海海平面多年来一直呈波动上升趋势。”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王飞说,2003年,我国沿海平均海平面比常年平均海平面高60毫米。其中,黄海海平面比常年平均海平面高73毫米,东海、南海分别为66毫米和63毫米,渤海为27毫米。在沿海地区中,和2000年平均海平面比,2003年天津沿海海平面上升幅度最大,高达25毫米,上海、山东和浙江次之。

  专家指出,近50年来,我国沿海海平面平均上升速率为每年2.5毫米,略高于全球海平面上升速率。(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