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步“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心和)立足香港、在世界五大洲设有9个地区总部的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将按照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大目标和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的总体要求,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在实施上海“走出去”战略、促进上海提升国际化水平方面,一如既往地走在前面,进一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这是昨天在沪举行的上实集团2004年度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受韩正市长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主题报告,对去年上实集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希望。他说,上实集团的发展,关系到上海发展的大局,关系到上海在海外的形象,希望全市各有关方面继续大力支持上实集团的工作。

  今年,上实集团将围绕上海全市工作,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上实集团的发展与上海的发展相结合,与推动香港发展相结合,与贯彻实施CEPA战略相结合,与上海进一步贯彻“走出去”战略、提升上海国际化水平相结合。

  据介绍,今年上实集团将实现五个突破,即以沪崇苏大桥开工为契机,在崇明东滩开发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以大项目推进为着力点,联合上海大企业在海外拓展中有更大突破,积极构建上海优秀企业“走出去”战略平台;以发展高新技术和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为重点,在发展壮大主导产业上取得大的突破;以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为抓手,在推进产权多元化、强化激励与约束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在培养人才和营造企业良好文化氛围上取得进一步突破。

  去年上实集团努力克服非典疫情带来的影响,化解因高架道路项目调整带来的巨大系统风险,全年实现税后利润、净资产保值增值额,均比上一年度有明显增加。集团在“走出去”方面作出了新的创造性贡献,自身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在推动沪港合作中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在探索知识经营为主导的发展新路和先行启动崇明东滩开发方面做了很有意义的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