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后第二个春运高峰今涌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记者 王蓉 今日报道今天是春运第26天,又逢双休日,天气晴朗,许多人赶着好天气急急出行。记者8时许到达合肥火车站时见到,到处是人山人海。

  候车厅、售票厅、出租车停靠站及广场的执勤人员很多,有武警、公安民警,也有车站工作人员,有的胸前还别了“微笑服务”的黄色小圆牌。

  由于旅客三五成群散落在广场上,售票厅里并不拥挤,想像中的排长龙景象没有出现;2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扩音器里窗口工作人员的回答声此起彼伏,每个队伍约有10人至20人在排队买票;一些散落的人员则在仔细观看巨大的列车告示牌。不过,记者注意到一角设置的服务亭里空无一人,门口的作息时间表清楚地表明上午从8点至12点。

  节后买票难的情况仍然存在。一位正在看管行李的农村小姑娘说,随父母从安庆来合肥三天了,还没买到去打工地杭州的票,今天只好再来买买看。另外,仍时不时看到有票贩子在“活动”。售票厅门口就有两人嘀嘀咕咕了几句后,其中一个高个子正在拿出一叠钞票,数给另一个人。还有一个票贩满嘴酒气地向记者靠过来,问记者买哪天的票,记者随口答,“后天去北京的”,他一边打量着记者一边说,“你买买看吧!”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大中专学校即将开学和民工等返程流提前春运“小高峰”今天再次出现。年初六开始,每天发送旅客都在2万人次以上,并以每天近2000人的数量在增长,昨天 这个数字上升到2.6万多人。

  合肥汽车站也迎来节后春运第二个高峰,与节前车站往各地市方向加班刚好相反,现在是各市县往合肥方向加班次。目前合肥汽车站每天发送旅客6500多人次,客流量约1万人次。为缓解客流压力,合肥汽车站增设了10多个售票窗口,积极调配800多部车辆。据悉,各汽车站统计的回程旅客数量虽比较大,但出行旅客总量并不大。现在起至元宵节,合肥汽车春运将迎来民工客流与学生客流的回程高峰,但是出行预计不会出现“爆棚”局面。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