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商机无限 谁抓住了网络时代春节的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3:0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1日电(记者刘砺平)谁抓住了网络时代春节的商机?一些业内人士盘点下来,今年的春节商机至少光临了以下几类人群。

  首先是那些从事传统春节营销项目的公司与单位。据了解,这几年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商品流通体系的完善,居民节前储备减少,因而春节市场对各色商品均有需求。许多人以为对联、灯笼等物品竞争激烈,已经没有多少商机可言。其实不然,有的商家在
今年的对联、“福”字等吉祥喜庆物品上应用了激光全息技术,虽然价格稍高,销路却出奇好;快餐大亨如“肯德基”“麦当劳”等也抓住机遇推出了各种特色套餐,进账自然少不了。不少农民经纪人经营的鲜花、鲜草莓、无公害蔬菜水果等也很畅销。

  其次是以网络为中心的各种现代公司。网通、移动、联通等通讯公司的话费、短信收入自然不少,各大商业网站也纷纷抢夺春节市场,网络礼品礼仪公司颇受网民们的青睐。经营网上商店的公司也都出台了多项促销手段,低价抛售,或赠送节日小礼物。不少家长通过网络订购图书等物品作为新春礼品送给孩子。另外,拜年短信也是各大网站争夺用户的主要战场。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依附大公司网络的分销商、配送者也发了点小财。这些公司虽然挣的是辛苦钱,却也平平稳稳,实实在在。可见网络时代的商机也不仅仅垂青那些财团巨商,小民百姓同样可以雨露均沾。一个值得注意的动向是,随着网上礼仪的日渐盛行,全国各地对鲜花礼品配送网络的需求逐步增大,许多网络礼仪公司都表达了“诚征全国各地配送”的意向,大有与邮政礼仪一争高下的态势。

  在网络时代,“准备”不仅仅是心态的准备、资金的准备,更重要的是现代经营理念、前沿科技知识以及实时商业信息的准备。(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