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热情服务南来北往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3:34 千华网-鞍山日报
  (记者伏怡 董树茂)大年初一,天气格外寒冷,但鞍山火车站工作人员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过往的旅客送去春的暖意。

  当日早7时许,记者在鞍山火车站看见候车室用于保障春运的各种设施已经运转,新增的协勤部队官兵已上岗,与铁路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秩序。在“三品”检查仪前,每一名旅客都需接受严格检查。

  在火车站门前还设置了体温检测仪,检测每位进站旅客的体温。如果进站旅客体温超过37.5℃,就要劝其终止旅行,旅客体温若超过38℃,就要到发热门诊就诊。

  当天,鞍山站客运值班主任张艳华早早到岗。来不及和同事们聊一聊,她便忙着指挥接车了。早7时51分,营口开往沈阳的6661次列车呼啸着驶进站台,张艳华提前出现在2站台,指挥旅客走地下通道出站,维持上车秩序。紧接着,便是沈北至包头的1714次、大连至通辽的4227次进入站台。

  她说,现在当客运员比以前强了,以前大楼里连暖气都没有,屋里屋外差不多,一到夜班,棉袄、棉裤全打透……

  中午,魏班长过铁道到对面大楼打来饭菜,原来热气腾腾的饭菜回到了值班室,全都凉透了。时针指向12点5分,魏班长一声“检票了”,大家放下饭碗,戴上大檐帽,飞快地冲向站台……

  图:客运员坚守岗位。记者 李天洁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