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二女生年前离奇失踪”失踪女生已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25 海峡都市报
郑秀兰的家人悲痛欲绝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44分,记者接到电话称:马尾发现的女尸被证实为离家后失踪10多天的福州英华职业学院大二女生郑秀兰,警方正准备给死者做尸检。

  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存放尸体的马尾区民政局所属太平间,郑秀兰的多名亲属及马尾高满村的村干部都在,太平间门紧闭。高满村村委副书记郑本奕介绍说,昨日一大早,郑的父母再次对尸体进行辨认,并确认其就是他们苦苦寻找的女儿,郑母当场昏厥。为避免其再次看到女儿后悲伤过度,在记者赶到前已由其亲属送回高满村。

  据了解,郑秀兰所在的高满村有260多户,800多人口,但读大学的现在全村只有她一个。当郑秀兰的死讯传至村里时,整个村都弥漫在悲痛之中,村民纷纷到郑家探望,郑家老小哭成一片,郑母几次哭昏过去。据村民们介绍,郑秀兰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一个83岁高龄的奶奶,和一对分别小她7岁和10岁的小妹妹。郑秀兰父母靠替别人干农活,每天25元的收入来供姊妹三人读书,并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郑秀兰的亲属告诉记者,秀兰每次学校放假回来时,很少离开家里,而是忙里忙外做家务。亲属们还说,郑秀兰人比较老实,和陌生人说话时都会脸红,但就是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怎么会一去不返了呢?

  郑秀兰之死三大谜团

  他杀还是自杀?

  据郑秀兰姑姑介绍,家属在太平间看到,郑秀兰颈部淤黑,脖子有被掐过的痕迹,头部凹陷并有多处血迹,可能属于他杀。而警方告诉他们,头部凹陷和血迹可能是尸体在水面漂浮时撞上硬物,至于脖子上的淤黑是否由于被掐所致,还有待尸检结果。昨日下午,郑秀兰的林姓姑姐夫告诉记者,由于尸体放在冰棺内,冰块覆盖太厚,警方表示尸检今天才能进行。

  陌生电话谁打的?

  据郑秀兰的家人介绍,郑秀兰年前离家的当天中午,也就是1月18日中午1时左右,有人给郑秀兰打来电话,下午3时左右郑秀兰出门前对母亲说要去福州给同学送卡。

  郑父说,他们在寻找女儿的过程中要求有关部门配合查询该电话号码,但被婉拒。记者到郑父报案的马尾亭江派出所了解情况时,该所一位郑姓值班民警在请示所领导后答复,固定电话装有来电显示或因特殊需要被监控时,才可能查出打进电话的号码。

  此外,郑秀兰家人还提到,郑秀兰离家当天傍晚6时和7时左右,分别给家里打来电话,郑的父亲郑仁云说,第一个电话称在福州一公交车站,车很挤上不去;第二次女儿在电话里称,她已经到了马尾的姑姑家里(事后家属了解到当晚郑秀兰没有去姑姑家),这两次的电话都是在哪儿打的呢?

  尸体为何多天后发现?

  目击者陈先生介绍说,1月30日下午2时50分左右,他看到位于马尾造船厂2号船坞旁边的江面上,浮着一具女尸,头部朝上,看样子已经死了好几天了。死者的家属也证实,他们看到郑秀兰遗体时,已经泡肿变形并有腐臭,死亡时间肯定有好长。陈先生等目击者说,尸体被发现的地方每天都有船只往来。

  郑秀兰家属提出,从年前1月18日到1月30日,12天的时间才发现尸体,那么死亡的现场在哪里呢?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才被发现?

  郑秀兰的死也让她所在的学校老师和同学感到突然。据了解,由于郑秀兰平时爱上网,并有自己的QQ号和网名,目前其同学已将相关信息告知警方。

  (本报记者 陈洋根/王浩志/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