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胃口依旧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9: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今天是周末,位于西单、公主坟、百盛等繁华街区的肯德基店依然顾客盈门,而昨天,马先生在新侨饭店用餐时,却发现整个自助餐台上已经找不到一道鸡鸭菜肴。在京广中心,酒店的招牌菜“京广香妃鸡”从上周就已开始停卖。“许多酒店餐馆都在找货源”。一家酒店的采购人员向记者诉苦,不是没人吃,而是现在鸡鸭类菜肴面临货源紧张的状况,农贸市场活禽减少,一些大型连锁超市一方面停止销售活鸡活鸭;另一方面对冻鸡类产品也开始停止大宗团购。

  在朝阳区弘善市场活禽区,一些商户正在拆鸡笼,清理垃圾。“最近不打算卖鸡了,等疫情过去了再说”,一位商户告诉记者。据市场管理员介绍,弘善市场共有8个活禽摊位,原先每天能卖出400只左右的活鸡,现在交易量已经大大减少。记者随后在出售分割鸡的大厅看到,一家摊位柜台的右上方悬挂着一张粉红色的单据,执法人员介绍说:“这是复检单,工商部门要求市场每天一早儿要对进入市场的禽肉产品进行复检,合格者方可发放复检单准许出售,同时规定要把复检单悬挂在明显处,使消费者看得清楚,买得放心。”

  与部分酒店和超市、农贸市场的“紧张”相比,快餐店和品牌酒楼生意如常,似乎受影响不大。肯德基店依然顾客盈门,不少年轻人成双结伴鱼贯而入。一位正在吃辣鸡翅的女孩满不在乎地说,“禽流感以前在香港不也暴发过吗?这么正规的快餐店应该对食品的质量有很好的保证!”据了解,尽管越南已经用“全鱼套餐”暂时取代鸡肉制品,但北京肯德基尚无此计划,肯德基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北京肯德基店总体营业额不仅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10%到30%。目前,肯德基已要求所有的鸡肉供应商都必须提供由当地检疫部门签发的“来自非疫区、经检验无禽流感”证明,以确保食品的安全。

  另据了解,全聚德集团近期的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且略有回升。但在一些沪菜、川菜酒楼,白斩鸡、煲鸡汤、口水鸡、宫保鸡丁等一批以鸡为主原料的菜肴的销售量有所下降。中国烹饪协会有关专家表示,鸡肉煮透、炸透之后,将不会传播禽流感病毒,但是像白斩鸡、口水鸡、三黄鸡等及火锅餐厅中的鸡肉涮品不能保证肉质、骨质完全烹熟的食品,应当尽量避免食用。而烧鹅、乳鸽、炸鸡等食品从科学的角度讲将不会存在禽流感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