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软水机“烧开”水家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9: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今天上午,侯女士来到西直门附近的盐业公司,一听她要买50公斤粗盐,销售人员便笑着问:“您也是为软水机买的吧?”,据销售人员讲,最近来买粗盐的人特别多,一买就是50公斤,“家里安软水机的多了,已经淡出北京人生活的粗盐又开始畅销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装修时都会在家里装上一台软水机,而软水机也准备着要“烧
开”国内水家电市场。

  刚刚装修完房子的李先生指着“藏”在厨房橱柜中的软水机得意地说:“家里终于看不到烦人的水垢了。”据他讲,他居住的小区供水用的是自备井,水碱特别多,家里龙头上、水壶里没几天就会积下一层水垢。从网上看到软水机的介绍后,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台。“用着方便,感觉生活品质也提高了”。与李先生不同,陈女士家是市政供水,但她在装修新居时还是花一万多元装了软水机和纯水机,她告诉记者,安装这套设备是为改善家里的生活用水质量,除了不再用为水碱的事犯愁,软水喝着口感也好,另外,据销售商说用软水洗澡对皮肤也有好处。

  一位知名品牌软水机代理人员告诉记者,最早安装软水机的主要是酒店、机关团体和一些别墅住户,最近家庭安装的用户也多起来了,每个月能出一百多台。发达国家中占家庭用水量90%的烹饪、洗涤、沐浴等用水使用的都是软水。

  有关专家介绍说,安装软水机可以将引起水质硬度偏高的钙、镁离子截留,使沐浴器具、管道等避免结垢堵塞,洗涤衣物不泛黄、不结硬,它主要是满足人们对生活用水中消耗最大的一部分———洗涤用水的高质量要求。安装软水机并不具备杀菌消毒的功能,因此,家中是自备井供水的消费者认为安装了软水机就可以放心饮用的想法是不对的。至于自来水出现水垢是因为水中含有钙、镁离子造成的,对身体并无不良影响,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没必要花那么多钱去追赶市场潮流。自来水公司提醒市民,目前北城地区的自来水主要取自密云水库的地表水,硬度很低,没必要再安装软水机,而南城、西城一带取自地下水,自来水公司已进行软化处理,完全能达到国家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