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湖南武冈防治禽流感取得阶段性成果 仍不可松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2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冈二月一日电 (余娅琳 邓霞) 湖南武冈市在今日上午举行的禽流感防治工作会议上宣布,该市的禽流感防治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委书记伍和平要求全市不可松劲,要继续从严从深从细开展下阶段工作。

  据悉,武冈市二十四日发现疑似禽流感疫情,三十日被有关部门正式确认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在该市上下迅速高效的行动下,截至目前,武冈市已基本完成疫点周边
三公里范围内共计十三万余羽家禽的扑杀工作和周边三公里外、五公里内范围的百万余羽家禽的免疫工作,全市没有出现疫情扩散、没有发生人员感染。

  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武冈市在防治禽流感过程中工作规范程度不够、部分官员民众思想认识不够等问题也暴露无遗。为此,武冈市当局要求全市认真组织一次“回头看”:一看扑杀是否彻底,各乡镇成立的扑杀组将从今天开始逐家逐户清剿可能“漏网”的家禽,跟踪落实有无被转移他处、被宰杀食用等情况;二看扑杀现场是否清理消毒干净,地上的血液、禽毛、粪便务求清理干净,曾用来关鸡鸭的笼子要进行彻底消毒;三看免疫是否完全到位,务必做到一只不漏;四看堵卡是否严密,进一步强化全天二十四小时尤其是夜间对进出城车辆有否携带家禽的检查等。

  另外,考虑到武冈民众素来喜食家禽,武冈市当局还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出台方案,尽早安排检疫合格、来源明晰的禽类供应市场需求。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