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东营2月1日清晨发生天然气爆炸 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1日电(温闽李波)2月1日清晨,位于胜利油田腹地的山省东营东市东营区东营新村发生天然气爆炸,2人在爆炸中死亡。据初步调查,爆炸原因是死者非法盗接天然气。

  2月1日6时30分左右,东营区东营新村一出租房屋内突然发生爆炸,导致两间偏房被炸,数吨重的楼板制屋顶被全部掀翻炸塌。东营警方、医务人员、消防官兵等迅速赶到现场
展开抢救。由于爆炸威力巨大,现场瓦砾崩散,有两人被炸塌的楼板当场砸死。

  据了解,男性死者姓范,25岁,系哈尔滨人。女性死者为其妻妹,姓周,19岁,山东济阳人,系1月31日刚到东营投亲。爆炸发生时房屋内共有3人。据范某受轻微烧伤的妻子讲述,当时,丈夫醒来去开灯,接着发生了大爆炸。

  据现场工作人员分析,爆炸原因可能是租房者范某私接入屋内天然气后,夜间熄灭,导致屋内充满天然气。当范某起身开灯时,开关打火引爆天然气发生爆炸,致使悲剧发生。

  位于胜利油田油区的许多居民,经常从附近的油井上私接天然气取暖。为了维护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营市及胜利油田一直都将严厉打击私接天然气列入油区治安工作的重点。这次悲剧的发生,再一次给盗接天然气者敲响了警钟。

  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善后事宜也正在处理中。(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