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不闻鸡叫但闻谈笑声--直击封锁中的广东路篦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林劲松 陈琦钿

  记者昨天中午在路篦村里碰到吴茜时,这名16岁的中学生正和两名同伴从家里推出自行车,要去县城为新学期买些学习用品。“禽流感可防可控”,这种村里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在她家墙上也贴着一张。“你们是记者?唉呀,这两天你们一拨一拨来,我们村的路都给你们踏平了!”小姑娘看着记者,笑嘻嘻说道。

  吴茜的母亲正准备下地浇菜:“现在村里的鸡鸭一只都没有了。”吴婶说话快言快语。她说,那天一大早,她就按照村里要求,将家里的两只正下蛋的母鸡交到了村治保会。

  突如其来的禽流感和封锁对她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吴婶笑了起来:“这是天灾人祸,谁也不想它发生!影响嘛,主要就是早晨听不到鸡叫了!”

  这时,附近的村民都围了上来。吴婶话音刚落,他们就大笑起来。“封锁只是不让鸡鸭进出村子,又不是不准我们人进出村子。”另一位村民的话引起了更大笑声。

  的确,这里一切都一如平常:菜地里,村民正在浇水;村中祠堂前,年老的村民聚在一起聊天;村中的道路上,仍然人来人往……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