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鸣枪难“劝架”尖刀捅死两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沈阳,“交战”双方:岳丈帮VS女婿帮

  3间宽敞的平房内凌乱不堪,所有的窗户都敞开着,厨房的两扇玻璃碎了一地。平房外,一个软座棕色沙发上血迹斑斑……这是1月30日晚7时30分左右发生在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子镇皮台村的一起恶性家庭殴斗事件,事件酿成了至少5人受伤、2人死亡的惨剧。

  四兄弟上门两兄弟毙命

  据当事人李旭华介绍,1月30日晚上7时许,他和3个哥哥(三哥李旭昆、四哥李旭山、五哥李旭丰)分别赶到马三家子镇皮台村李旭华的老丈人吴连文家。“只是拜拜年,没有别的意思。”此时,当地派出所的3位民警已在吴连文家。

  “我老丈人事先报了警,说我们要‘平’他家。警察对我的态度不好,我的丈母娘也打了我一个耳光。”躺在病床上的李旭华微闭着两眼,“在警察调解后,我们四兄弟刚要出门回家,两个小舅子突然从门外进来,两人手里都拿着尖刀,一刀就把我四哥撂倒了,我和五哥急忙夺下他们手中的刀,可谁知他们身上还有尖刀。三哥随后也被扎倒了……当时警察就在现场,手里还拿着枪,但是没有制止住。”

  “他俩手里不止两把尖刀,我自己就夺下两三把。刀都一尺多长!”头部刚刚被缝合的李旭丰补充道。

  打斗一小时鸣枪无人理

  而据吴连文介绍,半年前李旭华夫妻因感情不和,私下里签订了一份离婚协议,但没有正式办理离婚手续。女儿和7岁的外孙子还在李家住。此前李旭华曾几次电话骚扰过吴连文家。

  1月30日晚上6时许,吴连文再次接到李旭华的电话,电话中由于双方言语不合,李旭华的四哥告诉吴连文,“在家等着!要‘平’了吴家!”吴连文随后就报了警。晚上7时许,接到报警的马三家子镇派出所3名民警来到吴家。随后李旭华兄弟也赶到了吴家。

  “因为民警说他态度不好,李旭华上去就给民警两拳头,我看不过去了,就打了他一个耳光。”吴连文的老伴泪流满面,“没想到,李旭华等人立刻扑了上来,殴打我们老两口。”

  据吴连文妹夫介绍,大约吴连文夫妇被打15分钟后,他的两个儿子赶回家和李旭华兄弟打了起来。眼看有一个人倒地了,可谁也控制不住场面,突然听到‘砰砰’几声枪响,看见一位民警手里拿着枪,而窗户玻璃碎了一块。但双方都打红了眼,并没有因枪响而停手,打斗又持续了约15分钟,而整个打斗时间将近1小时。

  据悉,李旭华的三哥和四哥经抢救无效死亡,两死者中刀不是很多,要害部位的伤系利器所致。事后派出所民警当场将吴连文的两个儿子带回派出所,并移交给了沈阳市公安局,目前已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据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