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女路边生下双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述非婚怀孕被赶出家门生下的孩子她不想要了

  昨日凌晨1时过,蓉城寒风凛冽,气温降至冰点,在沙河堡一公路边,突然传来一阵新生婴儿的啼哭声。大约1个多小时后,途经此地的几个路人才惊异地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女子竟在大冷天户外产下一对双胞胎,她的脚下仍在汩汩地流血……几分钟后,成都空军医院的救护车疾驰而来。

  医院里她不愿说出真名

  昨日上午,成都空军医院妇产科。刚刚生下一对双胞胎的这名妇女独自躺在病床上,和旁边都有家人陪伴的产妇形成鲜明对比。该妇女留着一头蓬乱的短发,皮肤黑而粗糙,身着一件绿色绒毛衣服,始终保持沉默。在她的床边只有两样随身物品:一个打火机和一个黑色塑料口袋。口袋里是一床带血的棉被。她生下的是一对双胞胎女儿,正在保暖箱里。医生说,这名女子很奇怪,到医院后一言不发,也不配合医生治疗。医生要给她输液,并一再申明不要钱,她也不肯。4名闻讯赶来的110巡警询问她叫什么名字,她竟一连说了4个名字,没人知道哪一个是真的。120救护车去救她时,她正躺在路边,两个新生婴儿满脸是泥,哇哇大哭,冻得浑身发抖。一位家住沙河堡的男子说,前天,他的妻子就看见这名女子挺着大肚子在街上走,但从哪儿来的则没人知道。

  非婚怀孕被赶出家门?

  记者慢慢和这名女子交谈起来,她断断续续告诉我们,她叫张元路,29岁,简阳人,但记者听其口音却有点像邛崃、都江堰一带的人。我们问她孩子的父亲是谁?她说叫“魏国天”(音),是她的一个远房亲戚,话犹未了,眼泪却掉了下来。她说自己没结婚,而魏国天是结了婚的,有一天,她和母亲到魏国天家走亲戚,魏叫她进去耍一下,回家后不久,她就发现自己怀孕了。

  张元路说,她肚子越来越大,终于被父母发现了,父母将她赶出了家门。1月13日她从家里出来,一路上就靠吃些红薯度日。到成都沙河堡找到一个在此修车的亲戚,在她那里住了一晚又出来了,随后在沙河堡一带流浪,晚上就睡在路边,“昨晚我在路上正走着,肚子痛得很,刚坐下不久,就生了。”我们问她那个亲戚的名字和电话,她说了一个号码,但怎么也打不通。我们再次打电话到简阳,希望能联系到她的家人,但对方告知没有她所说的乡、村。交谈中我们发现,这名女子思维较清晰,或许她的心里埋藏着很多苦水,不愿吐露真情。

  妈妈不想要双胞胎女儿

  当我们最后问她如何对待自己的双胞胎女儿时,张元路坚决称“不要孩子”,也不要魏国天知道,她自己要独自离开医院。在医院儿科,我们见到了在保暖箱里的双胞胎,女护士正细心地用细管给孩子喂食。看着这对可怜的孩子,护士说:“看,她们长得好乖哦,双眼皮,眼睛大大的。”医生说,由于是早产儿,两婴儿体重都只有2公斤左右,加之产后受冻,两孩子健康状况都不好,腿部、面部都出现硬肿,他们正采取措施对其进行治疗。记者代建军摄影谭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