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汴梁晨话)开封复兴需要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17 开封日报

  “为全面加快开封发展,实现中原崛起,实现开封全面复兴而努力奋斗。”新年伊始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向全市人民擂响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开封复兴的战鼓,再次唤起了古城人民重振雄风、再现古都辉煌的激情和信心。

  开封曾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繁华大都市。曾几何时,开封落伍了,昔日的辉煌退却了、黯淡了,在全省综合经济实力排名一再下滑,许多令开封人民感到骄傲、自豪的企业、品
牌和传统优势项目成了明日黄花……开封开“封”,开封重振雄风,成了多少开封人挥之不去、翘首以盼的梦想。

  令人欣喜的是,刚刚过去的一年,古城开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一年,是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是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最快的一年,是我市经营城市力度最大、固定资产投资最多的一年,是我市对外开放、引进资金增幅最大的一年,也是我市实施再就业工程、安排就业和组织劳务输出人数最多的一年……开封复兴的曙光已经显现,加快发展的机遇正在向开封人民发出召唤!

  一个紧迫的问题是,开封复兴需要什么?不是自暴自弃和妄自菲薄,不是盲目和狭隘,更不是浮躁和埋怨,开封复兴需要勇气、智慧和实干。勇气,就是要有与时俱进之勇,有抓住机遇之勇,有迎难而上敢于攻坚之勇,有置之死地而后生之勇。知耻近乎勇。敢于承认开封落后需要勇气,敢于把开封落后的帽子甩掉、以豪迈的气概提出开封复兴更需要勇气。这种勇气是一种自信,更是卧薪尝胆、励精图治、凝聚人心的力量!智慧,就是善于正确认识国情,准确把握省情、市情,能够认识、遵循和运用规律,冷静分析形势,科学判断形势,做出科学决策的能力;就是具有应对复杂局面,统揽和驾驭全局,协调各方、依法执政的能力。实干,就是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多做打基储考虑长远的工作,少做急功近利、劳民伤财之事,把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有了勇气,开封就少一分自暴自弃、妄自菲薄;有了智慧,开封就少一分盲目、狭隘;有了实干,开封就少一分浮躁和埋怨。如是,开封复兴有望矣!(乔全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