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芭蕾女孩到马大帅的闺女 马小翠单纯得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21 东北新闻网

  《马大帅》中走出个赵本山的“女儿”马小翠,近日这位出生于1988年的女孩竟也成为观众争论的焦点,有认为小翠“演得挺好地”,也有说她“呆得咣咣地”,不过他们倒有个共同的疑问———马小翠的扮演者孟真到底是个啥样人?昨天记者采访了她,近一个小时的聊天后,记者觉得“马小翠”真是“单纯得咣咣地,朴实得咣咣地”。

  演戏:“反正我也不会,全听老师的”

  孟真说话的语音与剧里的小翠没太大差别,对此,她说:“说话倒不难,就是哭戏挺费劲。”记者才知道,原来令她拍哭戏最奏效的方法即是赵老师的吓唬,这时她学到:“赵老师就说我‘咋这么笨呢,哭都不会’,骂得我立马就流眼泪;拍完,他又哄我说:‘行了,孩子,别哭了。’”对于观众批评她演戏呆板,孟真有些含糊:“我也说不好,反正我也不会演戏,老师让怎么演就怎么演。”孟真单纯的性格从此可见一斑。

  收获:“以后有出路了”

  虽然孟真说以前给晚会伴舞时见过赵老师,但她称:“那时就是看一眼。到《马大帅》开拍前,赵老师带我和小云去开原体验生活,感觉很新鲜,对他也开始不那么陌生了。”“那第一次登上荧屏,就能与赵本山等知名人士合作,你的收获一定不小?”这时孟真却半天没说话,然后竟毫不掩饰地答到:“我最大的收获是以后有出路了。”

  恋爱:“没谈过,拍戏不好意思”

  今年才16岁,就要在电视中与吴总、钢子两位“老成”人士谈情说爱,也真有些难为人的。对于记者给予她的性格内向的评价,孟真并无否认:“他们都说我的性格挺像小翠的。”“那你以前谈过恋爱吗?”记者接着问道。“没有,我也太小了吧。和他们谈恋爱,刚开始真不好意思,后来有导演导,才慢慢进戏。”

  未来: “有戏就拍,芭蕾不能扔”

  谈未来,孟真说,今年7月将正式从辽芭毕业,然后要参加高考,她想考“本山艺术学院”,目前会全心复习。不过对于今后的走向,孟真依然很乐观:“有戏就拍,芭蕾不能扔,接着跳,要不这几年不白辛苦了。”在《马》剧中孟真第一次看到“二人转”演员及表演,直说:“挺好玩。有机会,我也会参与表演。”对于唱歌,她表示:“哎呀,我的声不好听,唱不了,但喜欢听。”看来今后“马小翠”准备在舞蹈和影视上展露才华了。(时代商报孟园园) [责任编辑: 赵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