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技术培训滞后 沈阳月薪3000招不来中级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34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月薪3000元,招一名中级技术工人,开出如此诱人的条件,但仍然招不到想要的人。昨天,记者在市人才市场招聘会上看到了这一幕。

  在招聘会现场,有许多用人单位都打出了招聘高级技术工人的招牌,待遇薪酬也都非常丰厚,让不少手拿本科、研究生学历却找不到高薪工作的人眼红。

  据了解,为了招收符合条件的高级技工,许多企业只能求助于劳动部门培训机构,但是效果甚微,作为发展老工业基地的沈阳,已经成为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面对技术工人岗位空置的情况,许多外来打工者却只能徘徊在街头。专家建议:组织打工者进行适合自身的职业技术培训,给技术工人队伍“输血”,并表示,技工人才缺少的主要原因是社会对技术工人的培养得不到人们的认可,不少家长都不希望把孩子送到技工学校去,认为没有前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处宫处长告诉记者,今年劳动部门的工作重点是改变社会以往对技工的偏见,大力培养技术工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