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5类食品认准“QS”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郑军记者徐建) 从元月1日起,米、面、油、酱油、醋5类食品开始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没有加贴QS标志的将不得上市销售。该制度实施一月来情况怎样呢?记者昨天随质监执法人员走访时发现,不少市民对QS知之甚少。

  在主城区几家大型超市,执法人员发现所销售的5类食品都贴上了QS标志。某超市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这五类商品的货源进行了控制,无QS标志的一律不进货。但在郊
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的一些小型食杂店,却很难觅到贴有QS标志的5类食品,不少卖家对QS竟一无所知。

  采访中,许多市民都表示不知道QS标志。一张姓市民称,现在各种认证标志层出不穷,什么国际质量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无公害食品认证等,他们也搞不清楚。在购买这5类食品时,他们比较在意的是该商品是不是“名牌”。

  对此,市质监局有关人士称,市场上打着各种认证的食品很多,主要是各行业作出的认证。按照规定,国家质检总局才是惟一合法拥有食品监督权利的机关,其他机构和团体发放的“食品安全标志”都应视为越权。QS标志是对食品质量安全的认证,就像食品的合法身份证一样必不可少,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认准贴有QS标志的才是合格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