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河商贸区4月全面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48 每日新报

  王月杨擘辰赵国庆

  新报讯【记者王月通讯员杨擘辰赵国庆】春节刚刚过去,又从红桥区传出好消息,运河经济商贸区的剩余部分地块拆迁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从4月份开始将全面进入建设阶段。

  坐落在三岔河口地区的运河经济文化商贸区,包括关上、关下地区,占地面积85.1公顷,与古老的大运河相邻。几百年来一直是北方经济繁华中心地区。由于这里的房屋年久失修,大多破旧危陋,城市基础设施落后,广大居民群众想拆盼改的要求十分迫切。

  从去年初开始,红桥区集中力量对关上、关下地区实施分期动迁,已圆满完成了前二期的动迁工作,第三期动迁目前进入了最后阶段。到目前整片拆迁已完成55万平方米,安置居民近2万户,剩余部分计划在 2月底全部完成,4月份全面启动该地区的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60亿元,将这一地区建成特色商业、餐饮、娱乐、旅游休闲、商务办公、信息交流及高档公寓等,形成多功能、多层次的经济文化商贸区。在这里,文化与经济互动,历史与现代融合,将为投资者带来巨大商机,为海河经济带、文化带、景观带建设增添新的光彩。

  另外,小伙巷拆迁首期完成 88%,目前正在全力实施扫尾工作,剩余地块拆迁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落实,正式动迁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启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