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议员:抵制台独 不接待台“高级政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49 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欧洲议会英国议员格林.福特指出,台湾谋求“独立”威胁到欧盟长期恪守的一个中国原则,且只会加剧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欧盟不应该鼓励影响台湾海峡现状的任何不稳定因素。

  最新一期《欧洲之声》周报发表了格林.福特撰写的题为“寻求台湾独立是对欧盟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威胁”的文章。文章说,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对峙,实际上是半个
世纪前美国出于自己的利益而进行军事干预所造成的,在这背后仍然有冷战的影子。

  文章认为,欧盟不应该鼓励任何影响台湾海峡现状的不稳定因素。台湾应该与中国融合,而不应该利用欧盟或美国内部的利益集团来推动“台独”。搞“台独”最终将损害所有人的利益。

  作为欧洲议会外交、人权和安全事务委员会委员的福特在文章中还指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施,为台湾推动类似的融合进程提供了良好前景。他建议:欧盟应该坚决抵制任何企图通过让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而变相承认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的行为,在此基础上欧盟也不要接待任何来自台湾的“高级政治人物”。(佐林)(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