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优秀七技工出国去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0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 吴妍焱)2月1日清晨5时,景华再也无法入睡———丈夫郭辉今天就要远赴 新西兰工作。她悄悄的下了床,开始为丈夫张罗早饭。

  经过辽宁省总工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下属辽宁慧缘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一年来的运作,2月1日,由该公司对外输出劳 务的7名技工成功走出国门,开始了他们远赴新西兰的淘金之路。近期,还将有8名技工通过辽宁省总工会前往新西兰。

  7名技工脱颖而出

  2002年底,辽宁省总工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接到新西兰的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的电话,该公司想通过辽宁省总工会 引入一批具有高技能的技工人才。

  辽宁省总工会就业服务中心向抚顺、丹东、辽阳、沈阳、本溪等五城市的工会组织发出了招聘人才的紧急通知,经过 筛选最后有42名技术工人符合条件。

  2003年3月,针对这42名入选的技术工人,辽宁省总工会在抚顺市组织了相关的技术考试、英语考试及心理考 试。9月份为他们进行了1个多月的英语口语培训,最后通过择优录取的原则,7名技术工人脱颖而出。

  据了解,取得出国劳务资格的7名技术工人年龄均在27岁—42岁之间,他们当中郭辉、王珠文、徐剑峰、李波、 于菲、钱同江等6人来自抚顺,刘风伟来自丹东。其中两人已获得高级技工证书,其余5人都为中级证书。他们分别将在新西 兰从事汽车电焊、汽车内饰和汽车喷漆等工作,暂时签订了一年的劳务合同。

  出国劳务能力说话

  当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沈阳市桃仙机场看到了这些即将远行的技工们,他们正忙碌着办理登机前的各种手续。

  据辽宁省总工会的领导介绍,在即将出国的7人中,钱同江曾经做过厂长,后来因为工厂效益不好倒闭,他下岗了。 通过培训,他学习了汽车修理,如今他已就职于抚顺腾威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并取得了中级证书。

  从16岁就开始做汽车喷漆,现为辽宁黄海汽车集团高级喷漆工的刘风伟感慨地告诉记者,他只有初中学历,从来没 学过外语,通过短期的培训,简单的英语对话已经不成问题。

  11时30分,飞机起飞,辽宁7名技工飞往异国,开始了他们的国外就业之旅。

  打通劳务输出通道

  据了解,辽宁慧缘国际合作有限公司2002年12月由辽宁省总工会投资注册,主营对外劳务输出业务,同时开通 了辽宁省下岗、失业职工对外国际劳务的新通道。该公司是辽宁省被国家商务部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经济合作经营资格的 四家公司之一,是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员单位。该公司目前已成功向新西兰输送了30多名劳务人员,是打开新西兰劳务 市场的第一家中国公司。目前,该公司正着手运作韩国、日本、俄罗斯、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劳务市场。

  据介绍,只要有出国意向,年龄在50岁以下,身体健康,同时具有专业特长和技术等级证书者,都可能在这里寻找 到相应的机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