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存折上面就写着密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17 北京青年报
王贵珍手持拾到的黑皮包
  1月31日,成都饭店的服务员王贵珍在整理客房时,无意捡到了一个大皮包。但令人吃惊的是,这个包里除了大量现金外,还有数张存折和信用卡,而且金额高达17万多元的存折和银行卡上竟然全都写着密码。

  粗心客人:丢下黑色皮包,走了

  据《天府早报》报道,1月31日上午9时许,服务员王贵珍在整理214号客房时发现一个黑色的皮包。刚开始,她以为是客人不要了丢在这里的,就没有在意。当她做完清洁,打开皮包一看,她拿着包的双手禁不住颤抖起来。原来,黑皮包里面竟装了厚厚一沓现金,还有多张存折和信用卡。王贵珍不敢多看,赶紧把包交到酒店办公室。销售总监邱昂打开包细点,包里竟有现金10300元、存折6本、银行卡3张,而且每张存折和信用卡上都很醒目地写着各自的密码。大家粗略一算,有十多万元的存款。“天哪!这个客人实在是太粗心了!”众人感叹道。

  保险公司:帮助联系上失主,找到了

  经查,这个名叫刘升奎的客人上午8时就退房了,入住登记本上他也只登记了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正当众人一筹莫展之时,邱昂突然在包里找到了一张失主家人的保单。他们迅速拨通了保险公司的电话,说明情况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上了刘升奎。当接到饭店通知让他前来认领的时候,刘升奎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11时许,刘升奎从都江堰赶到成都饭店。

  在核实身份时,刘升奎称自己是在都江堰做建材生意的,但他未能提供自己的有效证件。当邱昂核查刘升奎包中所装物品时,刘升奎称自己这两天在成都谈生意陪客人,带了两个包在身边,那个包里剩了多少钱、还有些什么东西他自己都记不清楚了。最后,刘升奎打电话问这两天一直和他在一起的朋友,才得知包里大概有6000多元钱。刘听后,当即表示这些钱丢了就算了,自己不打算追究了。但最终,饭店方还是让刘通知朋友送来他的身份证,再把包归还给他。

  女服务员:我想失主肯定着急,脸红了

  12时许,刘的朋友把身份证送到饭店。在证实刘升奎确实是这个包的主人后,邱经理笑着告诉这个超级“马大哈”:“刘先生,你包里面有现金10300元、存折6本、银行卡3张,请你查收。”

  这一次,刘升奎手发抖了,接过包一看,他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自己写了密码的存折和信用卡居然全在这里面,“我自己也不清楚我的包里面到底有多少现金。我这人一直都比较马虎,记性也不好,怕忘了密码我把它们全都写到卡上了。今早走的时候,我根本就不记得还有个包。”12

  “你们的服务员实在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刘升奎一下深情地拥抱住邱昂,而后转过身握着王贵珍的手,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当他随手抽出几张百元大钞递给王贵珍的时候,却被她婉言谢绝了。“我当时很紧张,我想失主肯定很着急,来不及细想就赶紧交给了经理。”面对大家,腼腆的王贵珍脸红红地回忆当时的情景。

  摄影/方炜1 2

  作者:魏丽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