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瘫痪民工流浪乞讨遇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48 南方日报

  瘫痪民工流浪乞讨遇好人

  博罗人捐款为其治病腾出房子让其栖身

  1月28日,大年初七,寒风冷雨,博罗县城一间小房子里却充满暖意。半身瘫痪、在外流浪乞讨近7个月的四川民工朱国兴,经该县众多爱心人士的救助,不仅做了第一期手术,
还有了一个可暂时栖身的家。

  车祸致残流浪到博罗

  朱国兴出生在四川达州市一个贫困家庭,今年29岁。1997年他父母双亡,五兄弟离开家乡各奔前程,他也孤身一人到东莞市打工。1998年2月,他不幸被一辆汽车撞倒在地,当时表面没有受重伤,就放弃了去医院检查。4年后,车祸的后遗症出现了,他落下腰椎骨折的病痛。去年4月,因为无钱治疗,朱国兴病情恶化瘫痪了,失去生活自理的能力。经济拮据的大哥一家,因为要照顾他,日子更加艰难。6月,朱国兴为了不再拖累大哥的家庭,央求他做了一辆平板车,自己躺在上面,徒手转动轮子离开东莞,到外面流浪乞讨。

  热心人士奔走筹款救助

  去年12月,朱国兴流浪到博罗县城。他在一家文具店前讨饭,引起小店老板刘女士和朋友车先生的关注。他们亲切地询问他的情况。这时朱国兴由于延误医治疾病的最佳时间,右侧腰部已大范围脓肿,车先生得知后,第二天就把在深圳行医的骨科医生朋友请到博罗,给朱国兴检查身体。此后,车先生和另一热心朋友朱女士每天都亲自为朱国兴换药。这些善心人士救助朱国兴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一位在医院工作的护士,主动给朱国兴患处的脓肿做引流。几位热心人士把朱国兴带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结果查出他患的是陈旧性粉碎性骨折兼骨结核,腰内2/3的骨头已经坏死,必须尽快动手术,否则将终身残废。第一期的手术费要3万元,刘女士、车先生、朱女士等人,有的是普通家庭主妇,有的是一般行政人员,经济收入有限,要筹集3万元救助一名流浪民工,被人视为犯傻。他们没有因别人的看法而放弃救助,四处发动亲戚朋友捐款。短短几天,就有25人伸出援助之手,筹得1700元。刘女士不仅拿出自己的积蓄,还东拼西凑向朋友借了4000元捐给朱国兴治病。该县梅花村礼佛禅寺的住持印化法师,得知消息后深受感动,毅然停下寺庙的所有建筑工程,把仅存的2.4万元建设基金捐献出来,协助朱国兴动手术。

  1月9日,朱国兴带着大家的关爱进入手术室。刘女士等人通过电话找到朱国兴在东莞打工的三哥。当看到这么多人为弟弟治病的事情积极奔走时,这个30多岁的汉子流下了热泪。

  腾出单车房送被又送米

  大年初五,朱国兴顺利完成手术治疗,惠州市中心医院用救护车把他送回博罗。春节时期,谁也不愿意把房子出租给一个流浪的病人。刘女士等人为此暗暗流泪,四处奔走给他找落脚的地方。朱女士的丈夫周先生当晚便提议腾出家里的单车房,让朱国兴和他三哥入住。朱女士连夜给朱国兴找来被褥、电饭煲、水壶等生活用品,车先生等人还给他们带来大米、饼干等食物。一间小小的单车房,顿时成为充满人情味的小家庭。

  “等身体康复以后,我一定要靠双手努力工作,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以此报答热心人士的救助之恩。”此时的朱国兴,心情激动而又开心。

  乐善好施没有画句号

  刘女士、车先生、朱女士等人是博罗县城一群乐于助人的善心人士。早在去年10月,他们通过当地电视台和电台得知,该县石坝镇一名8岁小女孩被车撞伤头部,急需10多万元医药费救助后,就互相联系,尽自己所能捐款,还发动周围的亲友伸出援手,筹集了700多元送到有关部门。

  如今,朱国兴第二期手术的费用需要3-5万元,这成为刘女士等人心上的大事,即使在春节期间,他们仍然四处奔走寻求帮助。朱女士说:“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幸福。假如大家都去关注有困难的人,我们的社会就会充满温情。” 邓东方 李晓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