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郊禽鸟饲养场消毒设施完备封闭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2: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杨玉峰)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举报电话:62015024、62016809 ;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举报电话:62050143、62255752。昨天,北京市农业局向社会公布了四部举报 电话,提醒市民在发现重大动物疫病时积极向执法部门进行举报。

  “到目前为止,北京市辖区内禽类动物都是安全的。”北京市农业局的一位负责人告
诉记者。

  但为了防范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传入北京,昨天上午,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和市农业局、工商局等执法部门一道,对 房山区京良养鸡场等几家饲养有种禽、蛋禽、黑天鹅、鸽子的饲养场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这几家饲养场的消毒设施完备, 封闭状况完好。

  随后,检查人员还检查了北京琉璃河兽医卫生检疫监督站的执法情况。该站位于河北车辆进京的一条道路上,身穿防 护服、戴着白口罩的检查人员在该站点检查着每一辆运输动物的车辆,在专门设立的消毒门前,每一辆运输动物的车辆都要进 行消毒,运送禽类及其产品还要接受严格检查,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才能放行。

  据介绍,目前,全市范围内已在26个主要进京路口设立了检疫检查站点,对进京的运送动物车辆都要进行严格盘查 ,同时还有大批流动检查车辆在几十条进京通道上进行检查,确保不使高致病性禽流感传入北京。

  另据了解,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已组织防疫监督人员对各辖区的所有禽类养殖场饲养禽类的健康状况进行 检查,对出场活禽还要实行到场检疫,严格查验免疫记录,如发现异常,必须进行实验室检验,防止染疫动物出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