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被隔离者身体状况良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36 光明网
  湖南疫点养鸭场场主张思华全家四口及邻居已被隔离9天本报记者 谢言俊/湖南报道
腊月二十八,武冈市下雪。
  大年三十气温回升,鸭子开始不吃东西,主人并没有在意,和往年一样放了鞭炮。

  年夜饭还煮了1只病得快不行的鸭子,全家都吃了。

  当晚,主人买了一些庆大霉素、土霉素喂鸭,但没有什么效果,10多只鸭子当即死亡。

  第二天又死了几十只鸭子,主人觉得问题严重性,便骑车找到畜牧师。

  畜牧师说:“可能是禽流感。”

  “我们全家四口都好好的,连个喷嚏都没有打过。”昨天,已被隔离观察9天的养鸭场场主张思华在铁栅栏里说,只是6岁的小儿子张朗在里边憋得受不了了,嚷着要出去玩,“再过几天我们就可以出去了。”“开始以为是鸭子感冒了”

  昨日早晨,在湖南省武冈市禽流感病发现场,养鸭场场主张思华站在紧锁的铁栅栏里边向外张望。

  他上身穿着破旧的黄色制服,下穿一件灰色裤子,身上沾满了饲料和灰尘,像是刚干完活儿的样子。脸上却透出一丝悠闲。

  张思华说:刚吃完早饭,按照防疫部门的要求,他和爱人每顿饭前都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消毒。“消毒药品是政府免费送的。”

  今年40岁的张思华是武冈市龙溪乡大田村尖山组人,家里有两男孩。“养了六七年鸭子,从没想到会碰到禽流感。”

  他刚到这里才几个月,连邻居都没有认全,鸭子是他自己孵化的,种蛋是从本地的集贸市场上买的。

  “开始就以为是鸭子感冒了。”他说。“我们现在身体很好”

  “我们什么都挺好的,身体跟以前没什么两样。”张思华说,6岁的小儿子张朗早晨一顿就能吃一大碗米饭,“就是贪玩,憋得慌。”

  “现在什么事还得靠政府。”张思华说,现在政府每天派人来,给他全家四口量体温。昨天,市红十字会还送来一袋大米和一桶油。

  1月31日,湖南省省长周伯华走进了张思华的院子,张思华说,当时省长在院子里站了很长时间,“还跟我说:省里、中央都很关心你们。”

  当天,卫生部的专家也专程赶到了张思华的家中,告诉张思华,胡总书记和温总理非常牵挂疫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损失实在太大了”

  张思华说:这批鸭子是他在这里养的第一批鸭子,一只都没卖,4300只鸭子都长到了4斤半重,少说也能卖6万多元,“为了这批鸭子就投入了5万元。”本指望这批鸭子卖了,可以还一部分债、供两个小孩上学。

  张思华养鸭场养的现在所有鸭子全部扑杀了,当地政府按生病死亡前的数目4300多只鸭子发了补偿金,每只5元,总共得到补偿金2万元左右,“还远远不够本,损失实在太大了。以后不打算养鸭了,只搞孵苗供种。”

  同时被隔离的还有张思华的邻居,张思华说,因为刚搬来,好多还不认识,“大家都挺好的,再过几天我们就可以出去了。”(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