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高校停止本科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59 光明网

  记者 周玉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教委了解到,从今年起到2008年,我市将稳定本科招生规模,不再进行扩招,大力发展研究生和高职教育。本专科扩招将主要通过民办高校解决。

  据了解,经过连续5年的扩招,截至目前,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在校生已达45.7万人,研
究生规模达到10.38万人,分别占全国的4.2%和16.8%,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本专科在校生人数超过90万人,居全国各省市之首。

  与此同时,首都高校办学条件日渐紧张,2003年,生均占地面积不到40平方米,生均校舍面积26.3平方米,分别比2000年下降17%和23.6%。

  因此,2008年前,首都高校本科生将不再扩大规模,研究生层次教育将得到大力发展,大幅提高博士生招生规模。高职将进一步扩招,主要安排在民办高校解决。

  另外,市教委今年将在部分中等职业学校开始分层次教学试点,让部分具有较强动手能力但学习文化基础课较吃力的学生把学习的重心向职业技能训练方面转移,适当降低文化基础课的课时和难度要求,使学生做到学有所长,顺利就业。(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