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首次实施冬季人工增雨缓解严重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2月2日电(记者郭远明)江西省近期连续多日在部分严重干旱地区实施了大规模人工降雨。这是江西省首次在冬季实施人工降雨作业,初步缓解了该省的严重旱情。

  江西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周密部署,近日在南昌、九江、抚州、上饶、萍乡、宜春等六个设区市的部分县区连续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受益范围达2万平方公里,作业点普遍下了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旱情得到缓解。去年下半年,江西省大部地区雨量为200毫
米至300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少四至六成,其中有17个县市雨量创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新低。进入2004年后,江西省干旱少雨形势依然持续,1月份江西全省各地平均降雨量偏少一至四成。

  持续干旱已给江西民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气象水文部门监测,江西部分河流出现了50年来历史最低水位,一些河段已干涸见底,航道被迫中断航行。赣江长时间持续低水位并创水位新低,致使南昌部分地区限时供水。同时,持续干旱少雨使江西全省水力发电比去年同期减少20%,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火灾明显增加,夏、秋、冬连旱还使江西省粮食、棉花、柑桔等农作物的生长和产量受到影响。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江西未来降水有增多趋势,但仍然难以彻底缓解旱情,目前人工增雨仍是江西省缓解严重干旱的主要措施之一。(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