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3种树木适宜北京 京城绿化锁定乡土树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54 新华网

  记者日前获悉,首绿委和市林业局向社会公布适宜北京地区绿化造林的主要树种,包含有针叶、阔叶、灌木及藤本4大类133个品种,其中乡土树种成为主打品种。

  经过多年的造林实践和跟踪调研,市林业部门制定公布了适宜本市造林的树种名录,名录分针叶、阔叶、灌木和藤本4大类,其中还细分为适宜山区造林、适宜平原造林和适宜城乡绿化美化3类。

  适宜低山山区造林的针叶树种有侧柏、白皮松、华山松、樟子松、油松等;适宜山区造林的针叶树种还有油松、红松、云杉、落叶松等;适宜山区造林的阔叶树种有银杏、刺槐、栓皮栎、元宝枫、栾树、白蜡、臭椿、皂荚、黄波罗等;小乔木及灌木树种有山桃、山杏、黄栌、火炬树、花椒、紫穗槐、沙棘、锦鸡儿、胡枝子等。

  京城山区原有天然分布的乡土树种,由于种苗来源少,育苗有一定难度,或者尚未被人们了解等原因,一直未成为主要造林树种,实践证明这些树种生长旺盛,表现性状良好,只要抓好种苗工作,做到适地适树,就能成为本市绿化造林的主力。据介绍,乡土树种代表有麻栎、辽东栎、栓皮栎、蒙古栎、槲树、槲栎、山皂荚、椴树、核桃楸、北京丁香、暴马子丁香、卫矛、柽柳、小叶朴、楸树、花楸、黄连木等。

  适宜平原地区绿化主要树种有刺槐、旱柳、馒头柳、绦柳、千头椿、榆树、银杏、杜仲、泡桐、国槐等。

  适宜城乡绿化美化主栽树种有紫花槐、复叶槭、梓树、丁香、绣线菊、紫叶小檗、金叶女贞、黄杨、大叶黄杨、紫藤、凌霄等。(记者唐开文通讯员刘丽莉)(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