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今日被建设部授予“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日电(张建松华凌磊)曾经是“钢筋水泥森林”的上海2日被建设部正式授予“国家园林城市”的称号,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专程从北京来沪与上海市市长韩正一起参加了揭牌仪式。

  成为“国家园林城市”是上海全市人民多年来的愿望和梦想。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在基本还清历史欠帐、完成构建城市功能的基本框架后,城市建设的主旋律就开始转向
了“有生命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2001年,上海正式提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两年多来,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推进创建工作,使上海城市环境质量有了较大改善。

  韩正市长表示,上海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后,绿化建设将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发展,紧紧抓住新一轮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机遇,继续加大绿化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绿地布局的均衡度,实现城市绿化建设新的跨越。力争经过几个三年的努力,在2010年建成生态型城市的基本框架,最终目标是把上海建成一个特大型的生态城市。

  据悉,2004年上海绿化建设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年计划新建绿地1800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36%,市区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0平方米。内环线内基本消除绿化500米服务半径盲区,加快苏州河、延安路、黄浦江景观生态走廊建设,同时还将调整规划,启动建设大连路绿地、和田绿地、浙江北路绿地、静安绿地、炮台山公园、三叉港森林公园等一大批大型公共绿地。在绿地建设中不仅突出生态功能,更加注重绿地的综合服务功能和城市景观功能。

  汪光焘部长表示,上海作为一个绿化基础极其薄弱的特大型城市,今天能够成为国家园林城市“极其不易”,这一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市人民持续不懈的努力,同时上海还探索了一条特大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新路子,许多做法值得国家建设部总结和推广。(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