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湖口岸寻亲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31 深圳晚报

  过关时与舅公走散下车时随人流走错

  罗湖口岸寻亲记

  本报记者郭纪华通讯员尹萧张璐贺琳报道春节期间,罗湖边检站的边检民警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仍然坚守在罗湖口岸的第一线,迎送着几百万人次回乡过年。

  男童泣不成声

  一天下午,在旅客的人流中,三队队长谢运明在巡查中发现一位男童泣不成声,便上前询问。这时,这个男童好像看到了亲人一样,立刻拉住谢队长的手不放。谢队长经过耐心询问后获悉:这位小朋友张某,今年10岁,当天是与舅公一起从香港返回内地探亲,不料,在过关时与舅公走散了。

  谢队长立刻把这名小朋友带到了后台处理室,而且叫来了本队的女民警安慰张某,并倒了热茶。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张某心情也平静了许多。在进一步了解张某舅公的具体情况后,谢队长马上与站值班室取得联系,报告了情况,并且发动全队民警在执勤的同时,在验证大厅里寻找。

  经过努力,半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小朋友张某的舅公。在三队备勤室,舅公看到心情平静的小外甥,焦急的心情总算放下来了。这位舅公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双手拉着谢队长的手不放,谢队长拍拍舅公的肩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女士眉头紧锁

  春节期间的一天下午16时许,端坐在优检通道的边检民警小冯,迎来了一位农民模样的中年女士。只见这位女士眉头紧锁,脸上沁出汗珠,将一张广州至深圳的车票递给了小冯。

  见到这一特殊情况,小冯及时将这位女士移交值班队领导处理。经过耐心地询问,队领导得知:这位女士是赶来与其在深圳工作的儿子过年的,但是,当她到了深圳火车站后,却随着旅客的人流,一路来到了罗湖口岸。

  这位女士操着浓重的河南口音,一句“俺就交给您了”,让在场的边检民警们深深地体会到其中包含着的信任感。值班队领导立即按照这位女士所提供的电话,与她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派专人将她送到火车站西广场,交给前来迎接她的儿子。

  作者:本报记者郭纪华通讯员尹萧张璐贺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