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火车站春运送客将突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2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阜阳火车站站长李振祥昨日预计,今年春运期间,阜阳发送旅客将首次突破百万,达到10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6%。

  他说,今年春运期间,阜阳站民工客流约占旅客发送总量的90%,客流主要流向上海、广东和北京等方向,预计春运第一高峰期为1月24日至2月3日,第二高峰期为2月6日至2月13日。

  管辖阜阳站的蚌埠铁路分局春运期间共安排临时客车33对,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安排的临客中,上海方向18对、广州方向9对、北京方向6对,比去年同期增加2对,日均运输能力可达11.19万人次,同比增加0.5万人次。1月24日至2月1日,阜阳站已开行始发临客118列,占蚌铁分局开行临客总数的52.1%。

  为应对运能增长的需要,蚌铁分局从36个单位抽调了3277名临客乘务人员,将1128名后勤人员充实到春运一线岗位。铁路部门还在原有126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临时售票窗口35个,24小时不间断售票。春运高峰期,仅合肥、蚌埠和阜阳三个火车站售票窗口就达72个。

  (辛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