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潮“爆棚”蚌铁分局紧急疏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2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连日来,千里江淮铁道线客流激增猛涨,民工潮更是汹涌澎湃。蚌埠铁路分局紧急加开去往“热”线方向的临时客车,快速疏运暴涨客流。1月31日,该分局旅客发送人数猛增到1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截至1月31日,仅节后10天,全分局安全、及时、有序发送旅客11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8.6万人,增幅达7.4%。

  今年我省铁路客流一反常规,节前客流姗姗来迟,学生流提前出走,错开民工流、探
亲流,旅客运输高峰不显峰。而节后铁路客流来势凶猛,民工潮较往年提早涌动,出现“爆棚”,自1月24日起,就潮水般压向千里江淮铁道线,与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汇合,集中流向京、沪、穗等方向,旅客流量大、时间集中,致使蚌铁分局管辖内的阜阳、合肥、蚌埠、淮南、宿州等站客流激增暴涨,旅客发送人数一路攀升。

  客流暴涨,铁路频频告急。铁道部、上海铁路局、蚌埠铁路分局领导坐镇阜阳、合肥、蚌埠等民工潮源头,现场指挥调控,紧急调集车辆增援,加开临时客车,疏运暴涨客流,缓解运输压力,实现了旅客运输平稳有序、流大不滞流。自1月27日起,蚌铁分局每天加开至上海、广东、北京方向的临时客车保持在35列左右,是历年开行临时客车最多的一年,基本上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要。

  “三六九、往外走”。1月30日,逢农历正月初九,民工集中外出。合肥、阜阳、蚌埠、明光、宿州、巢湖、淮南等站民工潮涌,客流暴满。为了确保旅客及时平安出行,蚌铁分局当天紧急加开去往上海、广东、北京等方向的临时客车36列,安全运送旅客16.8万人次,临时客车开行数和旅客发送数均创春运历史同期最高记录。由于今年春运准备工作到位,组织调度灵活,蚌铁分局经受住了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流交织叠加的考验,旅客运输自始至终安全有序可控。

  据了解,近日,随着学生流的“加盟”,将再次形成新的客流高峰,春运高峰平台将持续到正月十六。

  (陆应果王亚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